解忧:顾客篇:蓝花篇1

又是一个不眠的夜晚。

今天是阴天,没有月亮,天空昏暗得不成样子,顾子深拉下卷帘门,转头看见了一个女孩子静悄悄地靠近提问箱。

顾子深并没有行动,而是继续关着卷帘门。

直到脚步声逐渐远去,顾子深“哗啦”地一声打开卷帘门,打开提问箱,提问箱里是一只装着卷起来的小纸条的玻璃瓶,上面用胶带粘着一朵蓝色的小花,纸条字迹娟秀,一看就是文雅之人所写:

“子深先生您好,冒昧地倾诉一下我的忧愁。我的师父为保护我而牺牲,从此师弟的家也不复存在。我想是我导致了这一切。我本来不应该存在,我的出生是为了代替一个死去的女孩继续活着,自被创造那天……我就是一个替代品。我的天赋不够好,师弟一点就通的东西我需要花很久时间去弄清楚。我的记忆力也很差,总是搞错事情……会给大家添好多麻烦。这些因素加在一起,我现在非常自卑,经常感到自己没有存在的意义……我不知道该怎么办。子深先生,请您告诉我,这样的、只会让别人受伤害和失望的我,真的有什么存在的价值吗?我真的能保护大家吗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霜下”

“嘶……很棘手呢……”

顾子深细细读完这些,松开领带,脱下外套,伏在桌子上写下这些建议:

“亲爱的霜下姑娘:

从一朵蓝花和娟秀的字迹来看,你并没有你所说的那么差劲。并且,你应该是个很优秀很优秀的姑娘。

恕我无法切身体会这样的痛苦,一种生来就是替代别人的痛苦。

但是,我觉得,我们每个人生来就是一朵火花,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。

是啊,搞坏事情,给别人添麻烦,那又怎么样呢?

只要我们找到自己的价值,变得勇敢,我始终相信霜下姑娘,你这朵火花,会一直灿烂,永远不会熄灭。

或许很难吧,找到自己的价值。但你要这么想,你可以做的真的很多很多。这里就不列举了,需要霜下姑娘您自己去想。恕在下不能一一列举。

至于保护大家……我到现在是没有思绪的,如果霜下姑娘愿意保护大家,那么就去吧,没有能力,也可以凭借着自己去保护大家。

祝好。

【另:这首韩文歌曲《HWAA》(来自(G)I-DLE)在下觉得很适合霜下姑娘,如果失去希望,那么就听听这首歌吧。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永远忠实 小狼 顾子深。”

顾子深拿了个小瓶子装起纸条,再往里面塞了一朵小野花,在纸条背面写上:

“愿你像野花一样,野蛮生长,不拘不束,自信自强。”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8 )

© 文殊阁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