解忧:顾客篇:蓝花篇end

过了几天,顾子深同样在关门之前看到那个女孩子,她畏畏缩缩的,直到顾子深扭回头拉下卷帘门,她才靠近提问箱。

顾子深没有打扰她,直到听到她转身离去的脚步声渐远之后,他拉上卷帘门,走向提问箱,打开,看到的是一个小浅蓝色信封。顾子深轻轻拆开,里面有一张纸和一颗糖。

顾子深展开纸,纸上娟秀的字迹依旧,

子深先生: 谢谢您对我的烦恼的理解与开导!嗯……其实我也知道,那些伤都深深刻在心里,我一时半刻是不能走出这个阴影的。但是,我决定努力去面对它。我生来是我自己而不是谁的替代品……虽然我还是为曾经经历过那样的事情感到难过和自责。总之……自己犯下的错就自己去赎吧,决不能再让别人因为自己的原因受到伤害了!其实我也是想把心里话说给别人听听啦,这样讲出来就会好受一些。谢谢……! 

霜下

顾子深又抖了抖信封,一张卡片掉了出来,他接住卡片,卡片上面写着:

子深先生,我还有些话想要对您说。我不知道怎样形容……我在先生身上看到了和我有些类似的东西。虽然开了解忧杂货店,为他人排解忧虑,但是子深先生自己,应该也是有埋藏在内心的伤痛的吧?如果感到难受了,可不要自己一个人承受着哦……如果需要的话,我会成为子深先生的树洞,倾听和帮助您。以及,负能接受多了是会影响自己的心情的,要注意休息哦!在您休息的时间里,我也可以帮忙看一下店的……就当作是回礼了! 

ps:糖果很美味,尝一尝吧!

顾子深眼底涌出了一股笑意,他打开糖纸,把糖放进嘴里,一股清香的茉莉味在嘴里弥漫开来,他抬起头,黑夜里他依稀看见对面的路灯下站着一个女孩子,正对着他笑,似乎还喊着:子深先生。

顾子深流下泪来,久久不能平复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5 )

© 文殊阁 | Powered by LOFTER